正文 < 健康秘籍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 
健康提示:让人困扰的生理现象
来源: 类别: 作者:

飞蚊症 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无论是睁眼或闭眼,都像有蚊子在眼内浮来浮去。这种名为飞蚊症的“毛病”其实是一些从眼球内视网膜或透明晶体组织脱落下来的细胞或微细纤维,随眼球的移动而飘浮不定。这是一种退行性变化,近视者多有之,原则上并无害处。如果“飞蚊”数量突然增多,明显影响了自己视物,就得及时请教眼科医生了。

体位性晕眩 当我们从蹲位或坐位起立时,有时会感到一阵晕眩。不用害怕,这只不过是由于体位骤然改变,血压一时未能跟着调节,血液一时供应不了大脑所致。如果是高血压病患者并在服药期间出现这种情况,则需请教医生。 关节响声我们在活动手脚时,关节有时像缺少润滑油似的发出咯咯响声。医生说:“不要紧,只要在发出响声时没有疼痛感觉,那都是正常的。”

腹侧阵发疼痛 有些人在走路或跑步时,腹侧突然剧烈疼痛。虽然疼痛难忍,但一般并无大碍。疼痛由横膈膜肌痉挛所致。如果运动前热身准备不够,或者运动过剧,则会引起横膈膜自动收缩或痉挛,只要稍事休息,疼痛就会停止。

突发性喷嚏 喷嚏本身是一种本能反射,是人体排除鼻内异物的一种方式。有时某些强烈的感情冲动也会引发喷嚏。有的人一站在阳光下,就连声喷嚏,似乎是对阳光过敏。究竟什么原因导致,至今仍是个谜。不过,这种突发性喷嚏常有家族史。如何是异物过敏引起,则可避开过敏源。这类喷嚏并无大碍。但记住:别按鼻强忍,否则容易使鼻粘膜受损。

下页:家里精神垃圾最害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