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跳绳健身妙法
来源: 类别: 作者:

几乎每个人都会跳绳,殊不知,跳绳运动的健身效果对于全身性锻炼来讲,是非常理想的,是值得极力推荐的全身性健身运动,并且也易于实施,易于坚持。但您可知道正确的跳绳方法呢?以下就让我们来告诉您吧!

1、跳绳方法:是用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记不可用全脚或脚跟落地,以免脑部受到震动,当跃起在空中时,不要极度弯曲身体,而成为自然弯曲的姿势。跳起时,呼吸要自然有节奏。

2、握绳方法:两手分别握住绳两端的把手,通常情况下以一脚踩住绳子中间,两臂屈肘将小臂抬平,绳子被拉直即为适合的长度。

3、摇绳方法:向前摇时,大臂靠近身体两侧,肘稍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发力作外展内旋运动,使两手在体侧做画圆动作,每摇动一次,绳子从地经身后向上向下,回旋一周,绳子转动的速度和手摇绳的速度成正比,摇动越快,则绳子回旋越快。

4、停绳方法:向前摇时,一脚伸出,前脚掌离地,脚跟著地使绳停在脚掌下;向后摇时,则一脚后出,脚跟离地,脚掌著地,使绳停在脚底。

5、进绳:当靠近身边的一绳向上绕至即将到头顶时,迅速由斜前方跳进绳配合绕绳速度跳跃。

6、出绳:跳过最后一次绳后,立即由斜前方出绳。长绳内交叉的跳进,跳出绳技术较难,必须多做反覆练习,才能体会要领。由于使用两条绳,其速度无形加快,因此须判断进出绳的时机。

下页:踢腿健身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