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健身秘笈 < 秘籍集锦 < 首页 :当前位置 
春季瘦身健美小秘籍
来源: 类别: 作者:

在这个流行苗条纤细身材的年代里,想瘦却瘦不下来,相信已经成了许多女孩子的心病。想想自己已经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为什么就是没有成就,或者稍一放松就又反弹呢?

如果你面临的就是这样的情况,那么你有没有想过,是不是因为每年你都只在夏天的时候才开始减肥,其实春季才是适合减肥的好时机。

看看在下面列举的情况中,有多少正好是导致你胖的原因:

1.喜欢在睡觉前吃东西

很多人是知道这个道理的,由于睡觉前肚子饿了就不知不觉中找食物入口。有句俗语“马无夜草不肥”,马尚且如此,何况是人呢﹖

睡觉前吃的东西是不宜被消化的,非常容易积在体内形成肥胖源。

对策:禁止晚上的宵夜,如果实在肚子饿了,就试着喝下一杯富含可溶性膳食纤维的水,可使你有饱腹感。做到临睡前的3个小时不进食,对你的身材大有好处。博力美膳食纤维素晶将是你最好的选择。

2.用餐老是比别人快、吃东西时的咀嚼次数也不够多

吃饭速度快,也是易胖的原因。因为这样的人往往来不及充分咀嚼食物,容易吃得过量。体内饱腹中枢判断有没有吃饱的信号之一就是咀嚼的次数。如果你吃饭的速度过快的话,明明胃里已经充满了,这种情况却不能及时传达给大脑,导致饮食过量。

对策:在吃东西的时候,有意识地一口一口吃,每一口嚼30次,慢慢养成好习惯。

3.喜欢口味重、味道浓的食物

摄取盐分过多的食物也是肥胖的原因,因为盐分把水分留住,体重无法减轻,形成通常称的“小胖型”。

对策:改变自己口味重的习惯,不吃口味重的食物,避免过度使用酱油或味精做菜,在外就餐时,选择清淡的菜为主。

4.酷爱甜食

甜食真的是瘦身的大敌,一定要下定决心,改变自己的嗜好,消除想吃甜食的念头。

对策:用意志来克服甜食对你的吸引。首先不买含蔗糖的食物?砂糖尽量用果糖或天然甜味剂替代。果汁以茶替代。

5.生活不规律

如果渴望瘦的话,调整不规律的生活方式是理所当然的,不规律的生活方式会令你的生活节奏紊乱,因此令你的用餐时间不规律,极易使您发胖。

对策:尽量不要打破你生活规律,坚持每天8小时的睡眠。睡眠太多,同样会使你发胖。坚持按时就餐。

6.与别人相比,运动不够

运动是减肥生活中不可少的一环,即使你不吃东西,但老是坐着不运动,也会胖的,选择运动方式很重要,简单地活动那么一次,并不能减肥。

对策:在每天的生活中安排一定时间进行有氧运动或者干家务事,每天在沐浴后进行10分钟的简单伸缩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尽量以步代车,每天步行30-40分钟。

下页:经典健美锻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