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颈椎病?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各种疾病】颈椎上有一块硬块会偏头痛,手臂也抬不太高,而走路稍长一点,双腿就会无力,请问该如何处理?

所有的痛,都是因为筋伤所至,肿块也不过是一个影子而已,肿瘤不是我们要处理的地方。肿起来的硬块或是筋瘤有没有消,都不是我们要解决的,也不一定是那么重要,肿瘤不痛不痒,为何一定要肿瘤消失呢?

有的患者,肿瘤就是伴随着长了一辈子,直到患者死亡了肿瘤仍然存在,这表示肿瘤也不影响患者的生活,为何一定要破坏肿瘤呢?

有很多人就是如此,而癌症亦是如此,癌症是幻生幻灭的,其实它在身体里面也是幻生幻灭的。当患者体质较好时,肿瘤就会变小、甚至变得不见了;当患者身体变差时,肿瘤就会是这里长一个,那里也长一个,因为肿瘤只不过是一个提醒患者的讯号,也就是提醒患者,你的身体变得太寒了,我长给你看,长的越多就是讯号越多,身体变寒的呈度就越严重。

换言之,就是患者越来越寒了,肿瘤只是要提醒患者,不是来要患者的命的,肿瘤就犹如患者体内的警报器。而现在的医学,刚好相反,看到了这个讯号,就好像火灾了,反倒是先将警报器打坏,结果是火仍在然烧,疼痛还在、身体仍然是寒的。

所以摘除肿瘤并非解决了疾病,所有外在的形象,如脊椎侧弯、高低肩、长短脚......等,外在的形式它不痛我们就不必去处理它,外在的形式都不是要处理的,但很多医师就是着相,会看到外在跟正常的不一样,就去处理它。

例如,车子用久了也会变形,变形是一个很自然的现象,不一定要把它调整到像刚出厂时的模样一样。调整到像从原厂出来的那样一般也是个大工程,况且在调整回来的过程中,有很多东西都会被破坏掉,所以外在的形式,绝对不能当作是治疗的一个依据,这个一定要记得住,诸所有相都是虚妄的。

大家都知道《心经》,《心经》里有讲,「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色即是空」,看到色要把它当作是因缘和合,不能当真。一旦当真了,且当作消灭的目标,那就难过了,灾难就开始了,这一辈子都会没完没了。

换言之,如果全身都有问题,也就是全身都有病毒,要将病毒尽数杀尽,患者的身体也将会承受不了。西医也说,这些病毒原本是存于体内的益生菌,当患者身体变差时,益生菌又转换成了会伤害患者的病毒,所以只要身体好,这些菌都会乖乖的跟患者和平相处,不用太担心。外在的形式,绝对不是判断是否健康的主要标准,也不是要治疗的地方。

所以,失眠、颈椎痛都与肿瘤无关,只要将头部运用原始点疗法处理好,脑袋就会清楚了。走路走久了,腿脚就会无力酸痛,走路一定要使用腿脚,那腿脚不适是由哪里引起的,答案是臀部,只要将臀部的筋推揉开了,腿脚就一定会好起来的。



· 下页:治疗膝盖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