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神经衰弱?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各种疾病】25年前,因生气等因素导致神经衰弱,尝试中、西药皆未痊愈,后练气功有改善,但耳鸣依然,能否治愈?

25年前因生气,所以变成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亦是被西医所污染的名称,神经衰弱一定有睡不着觉的症状,而产生神经衰弱的病名,那是西医给患者安慰的一个名称,对患者而言,神经衰弱还能代表什么意义吗?

【询问者】:患者当时就是晚上睡不好觉,导致白天没精神。

【讲师】:西医常讲些专有名词,看似有学问的名称,但是都离现实生活较远。以原始点疗法的概念来谈,睡不着的问题很简单,便是将头部原始点加以推揉便可解除,而耳鸣亦是。

惟耳鸣区分两种,一属塞住感(即隆隆隆……),较易于恢复;二属似蝉在叫(尖锐声)且24小时持续者,倘若患者身体虚一些,声音便会更大,须较长的时间加以治疗,故练习太极拳会使身心健康,则可持续练习当保健,再运用头部原始点按推,即可使耳鸣好转。

【各种疾病】现代人熬夜,晚起的起居、饮食、心态对筋伤的影响如何?

这个影响非常大,熬夜或晚睡在中医也说,会伤到我们的阳气。所以久了体质一定会变寒,进一步必然影响到筋,所以一定要按时就寝。饮食则不能吃太冷,也要注意保持情绪的平稳。



· 下页:宫颈鳞状细胞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