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产后风?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各种疾病】产后风,到现在夏天都得戴帽子,原始点能解决吗?

很显然这样的患者是属于极寒性的体质,故首先需重视内、外热源,除平常温敷外,饮食一定要多加姜及善用辣椒、花椒、胡椒等调味料来煮菜。平常要鼓励患者多运动,再看这位患者有什么症状,用原始点疗法加强按推及温敷。这样不但可以解决患者的症状,也可以改善患者寒性的体质。

【按推】一天帮别人按摩几个下来之后,身体感觉很累,是站姿不对还是用力不当呢?

如果你已经六、七十岁了,按几个可能会很累。像我现在按就不如以前了,以前我觉得一天下来,我可以按个几十个都没问题。现在只要十几个下来,好像就有一点感受了,好像体力已经跟以前比稍差了。

如果你的年龄不是很大,比如身体状况也不错,按几个就会劳累,那显然是你的动作有问题。也就是说你不懂得运用身体的力量,因为学这一套,我讲手法的时候就已经告诉了各位,如何运用身体的姿势来按压,绝对不是靠手,这样几个下来,你就受不了,而且容易受伤,所以这个就是要认真学习手法的课程。



· 下页:治疗面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