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僵直性脊椎炎?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各种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后背整条脊柱僵硬,可能是僵直性脊柱炎,引起疼痛怎么治疗?

僵直性脊椎炎,跟类风湿不一样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生病的部位是指四肢,僵直性脊椎炎是指脊椎。处理的方法,僵直性脊椎炎处理脊椎两侧,类风湿性关节炎在四肢找出原始痛点。两者的相同点都是因寒性体质导至的筋伤而产生症状的。类风湿性关节炎严重者会造成四肢指关节的变形。僵直性脊椎炎严重者会造成整个身体的僵硬,难以转动。所以两者除了按推以外,都要温敷,而且饮食也要善于用姜。

【按推】如有器官正在出血,按压相应的原始点,会不会刺激后加大流血量而进一步伤害身体呢?

有关这一点,我在上课的过程中,其实已经不断地多次说明了。我举了中风的病例,中风的患者当他出血的时候,他为什么会出血?因为血管一绷紧而产生的症状,对不对?筋一绷紧才是他出血的原因。你按开的时候,他血管会怎么样?松掉了,那血管里面的压力是不是变小了?但是你刚开始按的时候,疼痛刺激他的时候,血流是不是会加速?开始几下一定会,但是当你揉松的时候,那个压力反而就减小了。

纵使因为你按,伤口的血仍在流,对身体反而有帮助。为什么?血就不会积在脑部,凝结成血块。我说这个很重要。就是为什么要开刀?一般都是颅内压力高,才要开刀。当你这样把它揉松了之后,内压就不会高了,那血块也就不凝结了,那这样整个循环是不是就变得顺畅了?所以刚开始按几下血会继续流,再继续按的时候,血流反而会缓和下来,而且伤口的组织就会进一步的及时修复血管的破损部位。象出血这种情形的,我按过很多,效果都是非常的好。

我再举一个病例,那个是眼压过高,出血性的,他也是有一个问题,就是按了马上出血。问我能不能按,我说绝对要按,而且大力压。真的他来,我就大力帮他按。按了出血更严重,越来越出血。到了明天继续按,明天不但不流血,而且血很快就消失了。到第三天已经几乎消失得差不多六七分了,到第四天就完全消失了。

到第四天消失以后,我再追踪他一段时间,他的眼内压从未再高过。从那次治疗过后从未再高过。所以不要看一时的现象就下结论。我说出血也是什么?影子啊。你们就在影子的多跟少在分别,还没有走进我的门里来。因为多跟少这个还是影子,不是重点。你有没有把真正的因去除掉?而且出血绝对是因寒引起,按推后一定要记得温敷。所以,这一套看似简单,但是,真正能够悟进来的确是非常的少,对于初学者我就讲到这里吧。



· 下页:法治疗尿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