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速效止痛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分享】张钊汉推拿速效止痛方法(原始点方法)学习心得!

说句实话,我学习中医,对中医的很多方法都心下向往,并且很想去学习。只有推拿方法,根本就没打算去学它。一个是因为它很累,一个是因为觉得它是一个慢方法。学完张钊汉的推拿方法,改变了我的看法,更为推拿的速效和简单而惊奇。

头痛对于我是几十年的老病了,自己一直拿它也没有办法,就是学习中医以来,也没找到什么迅速止痛的好方法。第一天看头痛推拿方法时,自己正好头有点痛,不舒服。于是按着上面的方法自己简单的弄了弄,因为后面不太好弄,所以并没按上面的方法严格去做。当时也没觉得好,就不再理会。下了线,准备睡觉时,突然发现头已经不痛了。自己很欣喜。因为按照以往的惯例,就算不会越来越痛,也要等到睡醒一觉才可以好的。而这次,不知不觉中就不痛了。

于是来了兴趣,第二天上网赶紧接着看,老公挺配合我的,他那两天也头痛和胆痛。他有胆囊息肉和轻度胆囊炎,早就不用药了,只是吃不对或喝酒的情况下还会痛。

于是按上面的方法给老公在后背找痛点,很快找到痛点。肘下去时,他应声而“阿”“痛”。痛点痛的很厉害,操作完一会就不痛了。当时是晚睡前。第二天早上又开始痛,又如是操作。这样按了几次。虽说会反复,但胆囊痛一次比一次轻,痛点按时也是一次比一次痛的轻了。

胆囊痛找到的痛点,我看位置象胆俞穴。尽管我实践的不多。但我挺信服这个方法。大家都知道膀胱经是人体排毒大通道。并且叫太阳膀胱经。感冒在伤寒里就是太阳病。身体受到风寒时,首先侵入膀胱经,膀胱经是我们身体最外层的屏障,保护着我们。

中医上还有句话叫“痛则不通”。推拿来其实就是把凝滞的地方给推开,让不通的地方通了。痛也就消失了。

个人认为这方法看起来治标不治本,但如果能在痛点上,也就是他说的原始点上持续做一段时间的推拿,也是会有效果的。

当时发资料时,陈风兄说让大家看三遍,我现在建议大家把上面内容都背下来。

其实归下类,也是很容易的。因为都有规律可循。

为什么要背下来呢。就是我们一但碰到身边有人哪里痛,我们就可以实践一下。学习的目的就是为了能用、会用。

呵呵,当你几下子,几分钟内把人家的痛给止住,不说你是神医,也会用敬佩的目光仰视你的。你的心里会有巨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虽然虚荣不好,但这会是我们学下去的动力。也会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医的神奇与魅力。对于推广中医及普及中医会有很大帮助的。没准,你身后会跟一大堆的“粉丝”的。

【分享】用原始点代替止痛片

有一位先生,他是脾癌,一直觉得肚子痛。那天下雨,我正好遇到他,见他一直捂着肚子,脸色苍白。我就帮他推揉,他是轻轻一碰就很痛,于是用舒缓的手法帮他揉。在背部,相对应的原始点是最痛的地方,反复揉了大概三遍左右,他就觉得肚子不痛了,效果特别明显。

他原先是一直痛,而且是疼痛难忍,大概一整天都是痛的,恐怕也是二十四小时的症状。而他一定要吃止痛药,每天要吃四片止痛药,要不然,他就痛得没办法承受,于是一直依赖止痛药。

但我这样揉过三遍后,他就真的不痛了。因此我们都建议他不要再吃药了,因为止痛药,医生说是对胃有伤害,所以又要加吃胃药。这样药越吃越多,又没法真正解决他的疼痛,等于没有意义,还对身体有伤害。

这位先生,说是一早上起来,都会流汗,而且是连衣服都会湿的那种,流很多。我猜想是身体太虚,因他舌苔很白。

揉完后,这位先生明显气色也好了,原来很苍白,还忧愁着脸。揉完后,身体舒服了,人也比较有精神了,也会笑了。建议他平常多运动,但他没办法,因为稍一走路,就会累得很。但我仍建议他在他能承受的范围内,适当的运动,因为如果一直不动,会更没有体力。

这位先生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他明明是寒性体质,而且是很寒,身体又很虚。可是,他总感觉胃烧得慌,很不舒服,所以除了痛以外,还有很燥热的感觉。于是,他会请他太太给她吃绿豆等等,这些凉的东西。

可明明他身体是很寒的啊,怎么又要吃绿豆才舒服?这显然是对立的。

我给他揉过后,问他,他的肚也不再有烧的感觉了,足以证明,他的烧,也是一种假象。绿豆反而不能吃,于是建议他改吃人参,补他的气力。

不过,幸好这位先生还没有手术,原来是打算要动手术的。揉完之后,效果真是很明显,脸色红润。但另外有三位癌症患者,做过手术与化疗,我帮他们揉完后,效果就没这么明显,虽然有所好转,但就是没有这位先生那么显明,一揉完就不痛。

张医师这套方法,真是简单有效,揉完当下就不痛。还让我们知道了健康的方法,懂得要温敷,注意饮食增加内热源,也要适当的运动,再加上情绪的调节,会让身体渐渐地调整、恢复过来。因此,我相信他不必吃止痛药,疼痛的问题一定会解决。--------明月



· 下页:治疗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