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原始点按摩疗法 < 中医按摩治病 < 健康书籍 
原始点疗法治疗头皮发麻?
说明:原始点疗法 专题:中医按摩治病 

【分享】用原始点处理头皮发麻的毛病

我于2009年开始有头皮发麻的毛病,只要稍一吹到风,整个头皮就会麻起来,麻很久,怎么都制止不了。有时候自己感觉也没怎么样,但突然间整个头皮都会麻起来,让我很不舒服。而后,头皮发麻的毛病越来越常发作,让我很不方便。

正好有一位朋友学习原始点,她就帮我揉头部原始点,一开始非常痛,痛得我眼泪都掉下来了。从那以后,有时间,我朋友就会帮我揉,我也开始吃人参,不再吃水果。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我就发现,头皮不那么容易发麻了。甚至有时吹到风,也不会一下子再麻起来了。 ……白莲

【分享】原始点疗法操作有感(真寒假热)

起初学习原始点,感觉很容易,因为看到张医师在那儿操作,似乎很简单。可实际自己动起手来,却感到其中的困难。手法虽简单,但要准确、到位,而且力道掌握得恰到好处,实在不容易,总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但在实践操作的过程中,也让我对张医师课程中讲到的一些道理,有所体会。

那是一回,一位朋友吃了西瓜,晚间可能又着了凉,到第二天早上人便很不舒服。她那时的症状是全身发热,连嘴里呵出来的气也是热的,热得她一直想喝冰凉的东西,也很想去触摸冰冷的东西。我看她的脸红红的,嘴唇也很干,连头摸上去也发烫,而且,给她喝姜汤,她也感觉不舒服。怎么看都觉得是热证,可是却又拉肚子。

因为她的手特别烫,于是我试着给她按手部的原始点。在按的时候,她感到特别疼。平常,我有帮她揉过手部的原始点,那时她并没有感觉那么疼,但这一次,她却感到特别疼。我让她忍一忍,帮她按揉,差不多揉了三分钟后,她就感觉手似乎通了,好像热也退去了。我于是又帮她揉另一只手,揉了不久,她也感到舒服了。此时,我再去摸她的手,的确不像原来那么烫了。接着又帮她揉脚部原始点,揉的时候她也是特别疼,但揉完后也舒服了。那时,似乎连嘴里呵出的热气也减少了些。她本来很想去摸冰冷的东西,但是揉过之后,热退去了,也就不想了。

原来她的头不是很烫,我就没有帮她按揉头部原始点,到了晚上,她的头反而更热,并且感到头晕,嘴里呵出的气又很烫。但因为头部原始点揉起来太疼了,接受不了,所以我也没有继续揉下去,没有把痛点揉开。但每次轻轻揉过后,她头部的不舒服都会有所缓解。因为不舒服,她早早就休息了,睡了一晚之后,她头部的燥热感也慢慢好转,就只剩腹泻。

虽然只是解决了手脚燥热的问题,并没有帮她揉开头部的原始痛点,但这一次经历让我体会到,看起来像是热证的,其实不一定就是热性体质。她当时的那种燥热感,实际也是假象,因为在帮她揉开之后,她的热就不见了,感觉通畅了。原始点的几下推揉,马上就缓解了问题,不需打针、吃药,见效特别快,感觉真是很好。 ……慧明



· 下页:治疗肾结石、尿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