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能源工程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风力发电
来源:学生百科图书 类别:

70~80年代西方各国竞相研制大中型风力发电机组,希望风力发电能逐渐成为替代能源.但实际运行表明,兆瓦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经济性不如10~100 千瓦的中型机组成的风力发电机群.目前风力发电主要是中型风力发电机组成风力田向电网供电,电网不能达到的边远地区则使用中小型风力发电机供电。

50年代以来我国开始研制现代风力发电机.80年代,我国已有从50 瓦到250 千瓦的各种风力发电机;有百瓦级风力发电机3 万余台在内蒙古、甘肃、青海、新疆等地运行,它们主要是与蓄电池配合,为牧民提供生活用电;还有10 千瓦级风力发电机,可为牧区、岛屿、边防哨所、高山气象站以及偏僻地区提供生活和生产用电。

今后的努力方向是突破大型风力发电机制造技术上的障碍,提高风电供应的稳定性,延长风力发电机的寿命,降低风电成本。

下页:地热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