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海洋工程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海底花园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类别:海底世界

海底也有“花园”,世界最美的“海底花园”珊瑚海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面积达479.1 万平方公里,由于地处中太平洋,终年受南赤道暖流影响,水面平均温度在20℃,适宜于珊瑚生活,因而以异常发达的珊瑚礁著称.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大堡礁就位于该海的西侧。

各种珊瑚礁都有一个宽阔的礁盘,礁盘上海水明净,清澈见底,各种类型的珊瑚蓬勃发育,其颜色为黄、红、绿、灰、紫等多种,这些五彩缤纷的活珊瑚在海底组成一座绚丽动人的“海底花园”.各种各样的现瑚奇特多姿,别具一格,可以与翩翩起舞的花蝴蝶媲美,与烂漫的山花争艳.这处神奇变幻的海底珊瑚世界,使人心旷神怡。

各种各样奇异艳丽的贝类、海星等无脊椎动物以及各种海藻生长繁盛,构成了光怪陆离、五彩缤纷的珊瑚礁海底世界,而热带那些色泽鲜艳、美丽异常的珊瑚礁鱼类,在珊瑚丛中和礁盘间自由出入,悠悠嬉游,更给“海底花园”锦上添花。

不久前,在加勒比海距埃斯帕牛拉岛几公里远的地方,发现了世界上最丰富多彩的海底花园.在这个奇异的花园里,聚集着大量的海洋生物,其种类之多,几乎包括了人们已知道的所有海洋居民.然而,这水下花园的发现却是一个完全偶然的事件。

下页:奇异的“鬼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