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建筑科学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戈壁滩科威特上的甘露塔
来源:学生百科图书 类别:

濒临波斯湾西北端的科威特,是一个缺乏河流湖泊的沙漠之国.科威特的首都为科威特市,这里的年降雨量仅1~37 毫米,真可谓"滴水贵如油"了.自古以来,这里人的饮用水,都是用帆船从120 公里外的阿拉伯运河运来,然后用毛驴驮着羊皮袋挨家挨户地送水.自从1936年在科威特发现石油以来,这里的人们一夜之间变成了富翁,人们在科威特市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海水淡化厂.居民用水和工业用水已完全自给了.为了给市内的高层建筑供水,全市建起了30 多座耸入云端的水塔,它们几个一组,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特异的景象。

最著名的一组水塔耸立在市区的东南海滨,独具匠心的设计师把它设计成既可贮水又可供游览的一座高187 米、中部有大小两个球体的塔.大球离地80 米,它的下半部是水库,上半球则是可容400 人的餐厅和室内花园.步入这个花木丛生,轩敞明亮的空中花园,远眺苍穹,有恍然入仙境之感.小球离地120 米,有可容100 游人的旋转式赏平台,半小时旋转一周,游人可欣赏波斯湾风光,俯瞰科威特市容.第二座塔高147 米,有一个球体,只用于贮水.这两座塔的三个球体的外壳,都用穆斯林喜欢的淡蓝和淡绿色的赛璐块镶嵌.两塔旁边还有一座用于照明的锥状塔,塔上有96 盏聚光灯.入夜,灯光把各塔照得五彩缤纷。

在市区海滨还有一组很有趣味的水塔,它们像生长在沙漠中的蘑菇,白色与绿色的带子同时又使人联想起绿洲里高高的棕榈树。

科威特水塔美丽、静穆、庄严,它们是科威特人征服自然的象征,是对珍贵的活命之水的礼赞。

下页:七大奇迹中的唯一幸存者-埃及金字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