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军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高尔夫球“击落”飞机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988年,一架现代化的战斗机被高尔夫球"击落"了.消息传来,轰动了世界。

事情发生在贝宁共和国首都波多若伏的空军机场.这天,机场临时工马蒂厄正在机场附近的球场上练习打高尔夫球.与此同时,对面机场跑道上,空军机械师龙宁驾驶着一架战斗机腾空而起.马蒂厄"啪"地一棒把球击向天空,谁知道这球竟鬼使神差地击中了一个飞鸟.这只鸟在落下时正好撞在刚刚起飞的战斗机的挡风玻璃上.驾驶员龙宁顿时吓出一身冷汗,忙乱中拨机转向,结果飞机偏离航线,"轰"的一声撞向附近的一个山头.飞机爆炸了,幸好龙宁反应敏捷,逃生及时,但还是受了重伤。

空军当局马上组织调查,查来查去,结果把事情的责任全推到临时工马蒂厄身上.他们向法院起诉,指控马蒂厄为肇事者,要求他赔偿经济损失.尽管马蒂厄哭着在法庭上为自己极力辩护,但是,法庭还是判决倒霉的马蒂厄赔偿一架战斗机。

下页:鸽子成为和平象征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