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军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密码泄露酿大祸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943年5月,德军情报机关截获并破译了盟军发给美军某空军基地的一份电报: ……进攻西西里岛之战的方案已定,命你部务必于5月8 日23 时前,完成向该地空运地面作战部队的任务……。

德军为破坏这次空运行动,立即制定了一个用无线电通信手段进行欺骗活动的作战计划.5月8 日,夜幕降临以后,美军的空运行动开始了.飞机离开基地不久,德军首先干扰了机队与基地之间的无线电通信,使其迷失了方向.与此同时,德军派出轰炸机轮番轰炸停泊在英军基地附近海面上的英、美军舰。

同以往轰炸时一样,所有轰炸机始终保持在5000 英尺的高度上轰炸,这样就使英、美军舰上的作战人员产生一种误解: 以为5000 英尺高度的机群都是德国人的.接着,德军冒充美军地面指挥部,向由于迷航正焦急万状地在空中兜圈子的美军空运机群发出指令: "请保持5000 英尺的高度! 请保持5000 英尺的高度! "美军飞行员听到后如获至宝,他们忘记了识别与分析指令信号,便立即按指定的高度和方向飞去.当他们被诱骗到英、美军舰上空时,这些水面舰只一看机群高度大约是5000 英尺,误以为又是德机前来轰炸,于是急忙开火,密集的对空火力使他们机毁人亡。

下页:拿破仑检阅“预备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