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军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巧夺大桥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拿破仑时代,法军越过奥地利边境,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当法军逼近奥国首都维也纳时,被多瑙河挡住.拿破仑命令将军谬拉迅速攻占该河唯一的一座桥。

奥军早已在桥上埋好大量的炸药,随时准备炸毁这座桥,以阻挡法军前进.谬拉带领部队来到桥边,他命令突击队隐藏在桥边的丛林后面,自己则带着几位将军大模大样地走向桥头,并把路障一个个推到旁边.奥军见此情况,就要点火.谬拉朝他们大声喊叫: "法奥两国正在签订停战协议,你们还炸桥干什么? "奥军士兵正在犹豫不决时,谬拉已走到桥头,高声喊道: "我们几个是代表法军来谈判的,不知你们的司令官在哪里? "这时,躲在丛林中的突击队开始向桥头前进,奥军见势头不对、又要点火.谬拉厉声恐吓道: "如果炸了桥,上级怪罪下来,你们可吃罪不起! "点火的士兵又将手缩了回去。

法军突击队见势闪电般地冲了上去,迅速解除了守桥士兵的武装.随后,法军大部队立即攻占了整个桥头堡,保证了整个军队的顺利通行。

下页:窃密种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