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军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特洛伊木马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特洛伊木马

古希腊人攻打特洛伊城,很久打不下来,希腊人奥德赛想出了木马计,旷日持久的特洛伊战争才得以结束。

当时,希腊人制造了一匹巨大的木马,在马腹内藏着一批勇士.随后他们就装出战败撤退的样子,慌忙逃到海边,把船驶入附近的一个海湾躲藏了起来.特洛伊人不知这是敌人的计谋,以为希腊人厌战了,他们追出城外、发现了希腊人留下的大木马,便把它作为战利品拉进城内.深夜,在特洛伊人毫无戒备的时候,希腊勇士们从大木马的肚子里跳了出来,他们打开城门,发出了信号.这时在海上隐蔽的希腊人悄悄返回,在城中同伴的配合下,里应外合,迅速地夺取了特洛伊城。

军旗的妙用

军旗是军队的灵魂.军旗在、意味着军队在;军旗不在,意味着军队转移了。

但是,神圣的军旗也有被利用的时候.那是在1793年12月18 日,法军偷袭并收复土伦军港以后,法军司令杜戈梅将军下达了一道命令: 任何人不得将港口上的敌军军旗取下.对于这道奇怪的命令,士兵们有的感到惊讶,有的感到耻辱,但都不敢声张。

在以后的一个月内,不断有满载着物资的敌船驶入港内,结果——都被法军俘获。

原来,敌军补给船远远看到土伦军港上插着他们的军旗,以为阵地还在自己人手里,便放心地驶进来了。

下页:替身鼓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