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济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广告绝活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经济趣闻

现代广告种类繁多,设计新颖,形式精美,手段先进,广告绝活层出不穷。

"火烧希特勒" 第二次世界大战间,美国一家火柴厂发明了一种"火烧希特勒"火柴.这种火柴盒贴面是一幅希特勒漫画像.擦火柴的磷片涂于人像的臀部.这样每擦一根火柴,都仿佛烧了希特勒屁股一次.对于反对战争、热爱和平的人民来说,烧了希特勒一次,似乎也解了一次恨.这个广告由于构思奇巧,这个工厂生产的火柴也很快就成了热门货。

可闻到香味的广告 美国底特律市的城郊,有一食品公司建造了一块高20 英尺、长100 英尺的巨型广告牌.行人走近它时,不仅能听到它介绍本公司食品的语言和间歇音乐,而且它还能发出一阵阵诱人的各种食品的香味,令人咋舌.这个公司生产的面包就是因为广告牌发出的香味,使人食欲顿开,销售量成倍增长。

空投广告 日本名牌"西铁成"手表,开始出口到澳大利亚时,销路并不太好.该公司为了打开澳国的销路,大肆刊登广告,宣称他们要在澳大利亚某广场,用直升飞机空投手表,拾者归己.果然在一个晴朗的假日,广场上聚集了数以万计的群众,亲眼目睹了一只只"西铁成"手表从天而降,表落到地面上完好无损,观众拾到后爱不释手,互相传告,从此"西铁成"手表在澳大利亚一举成名。

烟幕广告 美国近年来,利用飞机喷出来的浓烟,在天空中形成文字,以做广告.据说,专做这种广告生意的飞机,每分钟可喷出100 万立方英尺的浓烟.每架飞机要携带这种能施放烟幕的原料30 加仑,大约可喷写出30个巨大的字母,如果天气晴朗,这种空中广告在20 英里半径范围内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而且那烟幕是彩色的,还会散发出一种香味。

下页:国外笑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