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济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如此揭短,做广告的艺术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经济趣闻

在经济发达、商品竞争激烈的今天,人们在广告宣传中往往喜欢抬高本产品以赢得顾客的信赖.但还有一种广告却专门揭己之短谋求在竞争中制胜,你相不相信?

1987年5月,一家食品厂在报上刊登了这样一则广告。

致广大消费者:

本厂"康力"营养米粉近来在市场上严重脱销,给用户带来极大不便,许多用户纷纷打电话责问.本工作厂区附近居民对来本厂接货的百余辆汽车堵塞交通十分不满.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原则,本厂登报公开解释、道歉.本厂康力米粉脱销有三个原因: 一是购买康力米粉的消费者增多;二是本厂生产线陈旧,产量增长幅度小;三是本厂销售科长王英强擅自批发50 吨给个体商贩,到外省市高价出售.本厂现已采取措施,目前正在加紧安装、调试新引进的生产线,投产后产量预计可提高三倍,基本上可以满足本省群众的需要.另外,我们已给王英强同志以行政处分,并撤销其销售科长的职务……。

这则看似像"揭短露丑"检讨书一般的广告,在刊登后不久却产生了奇妙的效应,人们渐渐开始认识,从不知到知,从消极地购买到积极地购买,从而打开了产品的销路,使该厂库存积压的数十吨康力米粉一售而空。

下页:商店为何叫百货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