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济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树上旅馆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经济趣闻

走遍全球各个地方,旅馆一般都是以服务为宗旨的.而在东非肯尼亚的西南,有一座别致的建筑,那便是闻名于世以观光为目的的"树上旅馆". "树上旅馆"原是英国退伍军官埃里克·澳克在肯尼亚定居后,于1932年11月为狩猎和观赏动物而建造的.这个旅馆曾因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下榻过而更扬其名.这个旅馆在一次森林大火中烧毁。

为了吸引世界各国游人,1954年政俯又在原址的对面盖起了一座新的较大旅馆,这就是现在的"树上旅馆".要在那里投宿,游客们必须先在中央省省会尼耶里的一个"套马车"旅馆集中,放下行李,然后坐上马车(从前坐马车,现在乘旅游汽车),在手持猎枪的欧洲人带领下,向"树上旅馆" 进发。

旅游车在山梁的林间小路上缓行,不时会遇到穿越公路的狒狒、大象、长颈鹿和羚羊.大约一小时,车子在一个山脚停下,导游请游客下车并宣布几条安全注意事项,然后整队上山.步行约200 米,一座写着"树顶"两字的牌楼和掩映在绿树丛中的旅馆建筑便展现眼前。

这是个约有四层楼房高的二层楼建筑,全部土质结构,搭在许多株大树的树干上,底层离地约10 米.树干、树桩之间保持一定距离,野生动物可以自由穿行.不少作房柱的大树今天依然枝叶繁茂,有的穿过楼板或房间还继续生长着,给旅馆增添了生气。

旅馆前面有一个大水塘,供动物饮水、洗澡之用.水塘周围是一片盐土沼泽地,这是给动物准备的"食盐".在导游的指引下,沿着室外螺旋式的人造木梯,手扶栏杆,一级一级地向上攀登.楼梯是围绕一棵大树盘旋的,因此给人以上树的感觉。

旅馆有双人卧室38 间,还有一个餐厅、两个长廊式的酒吧间,屋顶是个大平台.傍晚,成群的大象、野牛、犀牛、羚羊、野猪等野生动物,便开始陆续汇集到水塘和盐土地来.它们或吮舐盐土,或在塘边饮水、吃水草、下池戏水,或互相逗耍、追逐、打架、……不断地发出呼叫声.喝足、吃饱、玩够了,它们又各自姗姗回到大森林去。

游客们用完晚餐,手拿饮料,站在平台上或酒吧的长廊里,凭借着明媚的月光和柔和的灯光,居高临下,兴致勃勃地观赏动物世界的千姿百态,可以说是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由于这座旅馆构思奇特,景观美妙,令游人感叹万千,使每年到此一游的游客络绎不绝。

下页:死对头原来是亲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