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济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燕子来信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经济趣闻

日本古都奈良处在青山环抱之中,名胜古迹星罗棋布,又有迎春摇摆的樱花,加之现代的文化娱乐设施和世界第一流的旅馆,殷勤周到的服务,每年春夏两季这里便游人如织,接踵而来.一进4月,成群的燕子也争相飞到旅馆檐下,筑窝栖息,繁衍后代.好客的店主人和服务员小姐为小燕子们提供了营巢的方便.可是,招人喜爱的燕子却有随处排泄的毛病,刚出壳的雏燕也把粪便溅在明净的玻璃窗上、雅洁的走廊上.服务员尽管不停地擦洗,但燕子的我行我素还是给旅馆不断地留下污渍.这样,没过多久,客人们开始有些不满,抱怨卫生太差,人们纷纷要离开奈良.奈良各大旅店的经理们为此伤透了脑筋.燕粪的有碍观瞻一时间成了奈良旅游业的难题。

一家宾馆的经理野村终于想出了解决的妙方,他们以燕子的名义给客人们写了一封信:

女士们、先生们:

我们是刚从南方赶到这儿来过春天的小燕子,没有征得主人的同意,就在这儿安了家,还要生儿育女.我们的宝贝年幼无知很不懂事,我们的习惯也不好,常常弄脏你们的玻璃和走廊,致使你们不愉快.我们很过意不去,请女士们、先生们多多原谅。

还有一事恳求女士们和先生们,请你们千万不要埋怨服务小姐,她们是经常打扫的,只是擦不胜擦,这完全是我们的过错.请你们稍等一会儿,她们就来了。

你们的朋友小燕子

旅游观光的旅客们见到小燕子的信,都给逗乐了,肚里的怨气也在笑声中悄然散去.每当他们看到窗户上、走廊里的点滴燕粪,便自然而然地联想起小燕子那番亲切有趣的话语.即使离开奈良之后,也会时常想起这些可爱的不懂事的小燕子们,唤起奈良旅游的美好回忆。

下页:一代奸臣的绝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