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济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在监狱里伪造美钞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经济趣闻

美元作为世界硬通货,一直是伪造货币集团进攻的主要目标.1987年,国际刑警组织根据50 多个国家提供的资料估计,1977年至1987年这10年中,全世界伪造美元案大约有62000 余起,地下印钞厂大约有700 余个,他们共伪造了1000 多个美元版本.1986年,世界发现假美钞的国家有57 个,缴获的假美元高达1.15 亿美元之多.美国的特工人员估计,犯罪分子每年印制的伪钞总量高达10 亿美元之多,进入市场的大约1 亿元.由此推算,每万张美钞中就有5 张假的。

美国财政部最近在休斯敦发现一批数额为1666 美元的伪币.这些伪币是用激光彩色复印机印出来的,伪币上的彩色图案同真币几乎一模一样,几可乱真。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伪造美钞的事竟在监狱发生了.1987年6月,科罗拉多州一座监狱的犯人公然在看管人员的眼皮底下,利用监狱印刷厂的机器,印出了一张张20 和50 美元的伪币。

更滑稽的是,美国有两名十几岁的少年试着用彩色复印机复印钞票玩.一次,他们玩游戏机没有钱,就试着把复印的面额20 美元的钞票递给老板,老板二话没说,找给他们一大堆零钱.他们欣喜若狂,于是又回到了复印机前,……陆陆续续,他们一共复印了750 张面值20 美元的钞票,直到用了大部分时才被发现抓获。

下页:争奇斗胜的人身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