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商谋略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14、目标高远
来源:经济百科 专题:经济天地

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也.(21 回)

所谓英雄,就是那种胸怀大志、抱负远大的人,他们有容纳宇宙的志气,有操纵天下的理想。

刘备刚被吕布打败,依附于曹操.一日,曹操与刘备在小亭中把盏对饮,曹操问刘备当今天下谁人堪称英雄,刘备惶恐不敢言.曹操认为够得上英雄的只有自己与刘备两个人.曹操所看重的是有远大的理想、抱负和追求。

美国的史蒂夫·哈维在编写《DFP 成功全集》一书时,曾分析了16000多名男女人士.他发现在被分析的人中,成功的只有5%.他还发现,那些被列为失败者的95%的人,他们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不知道自己想成就些什么东西.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志向高远,工作踏实,成功就有希望。

○请吃“乐天”口香糖○

日本“乐天”集团现已拥有逾亿美元的资产,与40年前只有一台切面机的状况相比,真是天渊之别。

“乐天”的公关大战是相当成功的,足可以写一本专门的书来研究.50年代,“乐天”刚刚起步,创始人辛格浩利用日本首相访美并签订了“和平条约”这个机会.将其研制的新型口香糖命名为“和平口香糖”.饱经战祸的日本人出于心理反应,凡买口香糖的人大多数要买“乐天”这个牌子。

以后,辛格浩又根据美国西部电影风靡日本和科学上新发现叶绿素有治疗作用的情况,很快就推出“牛仔口香糖”和“叶绿素口香糖”。

60年代,辛格浩又以“1000 万日元奖票大特买”来招待更多的顾客,为什么呢? 因为当时日本一般家庭收入不过三四万,而买一盒口香糖就有可能成为幸运儿而获得那么大一笔奖金,它对日本平民的吸引力实在太大了。

下页:15、敢于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