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经商谋略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42、广招人才
来源:经济百科 专题:经济天地

孙权自孙策死后,据住江东,承父兄基业,广纳贤士,开宾馆于吴会,命顾雍、张纮迎接四方宾客.……文武诸人,共相辅佐,由此江东称得人之盛.(38 回)

肩从孙策死后,孙叔据守江东,承袭父兄基业,广泛招纳贤士,在吴会开设馆驿,派顾雍、张纮聘请接待四方宾客贤士.……各种文武人才,共同辅佐孙权,从此江东称得上人才众多。

孙权掌权后,继承父兄的基业,广泛招纳贤才,还特、别设了馆驿接待四方来的名士贤人.一时间,文有阚泽、严畯,薛伶,武有吕蒙、陆逊、徐盛、丁奉.孙权正是通过广泛招纳人才,组成了强大的阵容,才得以鼎足一方。

在现代人才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招聘不失为一条广开才路的途径.招聘有利于在“平等原则”和“公开原则”下发现人才、使用人才.日本的许多企业采取从全体职工中招聘人才的做法,一切以能力、魄力、干劲为准绳.美国纽约的一家日资拉链厂,为了挑选3 名车间主任,曾和200 多位应聘者面谈,从中选出了最佳人选。

下页:43、举能让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