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政坛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肚先生”的意见-毛□东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在抗日战争时期,陕北的延安在中国共铲党的领导下,成为鼓舞全国人民斗志的革命圣地.许多革命者和进步学生都纷纷投奔那里,并希望留在党中央身边工作.这使得当时本来就已经相当匮乏的物资供应变得更加紧张了。

有一次,毛□东在抗大讲课时,专门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说: "最近几天,有不少同志给中央写信,说: ‘我们好不容易才来到党中央的身边,怎么一到就叫离开呢? ’我说对呀,中央许多同志也很同情这些同志的想法.但是,就有那么一个人不同意,整天叽里咕噜地有意见.这个人是谁呢? "说到这里,毛□东故意停了下来,环视一下台下的人群,慢悠悠喝了一口茶水,惹得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猜不出来.毛□东看到时机已到,才不慌不忙地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幽默地说: "这个人就是‘肚先生’,我们的肚子嘛."

话音未落,全场已是哄堂大笑.人们在笑声中接受了毛□东的观点。

 

下页:“合乎逻辑”的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