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政坛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最胆小”和“最胆大”的美国总统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881年,当爱迪生公司为白宫安上电灯以后,入主白宫的哈里逊总统却像惧怕毛毛虫一样,对这玩艺儿心怀戒心.他不敢去碰电灯开关,但又不好意思说自己不懂电,只好经常亮着灯睡觉。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尼克松对电比哈里逊"有胆量".有一次他在纽约市住所听到屋顶的警钟误鸣,急忙抓起手枪上去察看,当他的保镖们赶到现场时,只见这位总统正无所畏惧地拿着螺丝钻在拼命地钻一架大冷气机.他弄得火花四溅,口里还念念有词地叨咕着: "我准能把警钟修好! "这次"逞能",几乎使尼克松触电丧命.

向国徽敬礼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有一次一名黑人少校军官和一名白人士兵在路上相遇.士兵见对方是个黑人,就没有敬礼.正当他擦身而过,准备继续向前走的时候,忽然听到背后一个低沉而又坚定的声音说道: "请等一下! "士兵只好站住了.黑人军官严肃地对他说: "年轻人,你刚才拒绝向我敬礼,我并不介意.但是你必须明白,我是美国总统任命的陆军少校,这顶军帽上的国徽代表着美国的光荣和伟大.你可以看低我,但你必须尊敬它.现在,我把帽子摘下来,请你向国徽敬礼! "

士兵认真地看了黑人军官一下,终于向他行了军礼。

这位黑人少校,就是后来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黑人将军的本杰明·戴维斯。

下页:顶头上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