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政坛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新政策与胡须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英国前首相温斯顿·邱吉尔不但具有敏锐的政治头脑,而且还拥有灵敏的思维和极强的幽默感.对那些肆意攻击他的刻薄言语,他向来是反唇相讥、如数奉还的。

当邱吉尔脱离保守党而加入自由党后,一位媚态十足的贵妇人对他说:

"邱吉尔先生,您有两点我是不喜欢的."

"是哪两点呢? "

"您奉行的新政策和您嘴上的胡须."

"哎呀,是吗,夫人? "邱吉尔彬彬有礼地回答说,"不过请不要担心,您没有机会接触到其中任何一点."

白宫的客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邱吉尔第一次访问美国.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邀请他在白宫下榻于皇后卧室.那个房间装饰得富丽堂皇,而且还有一张白宫中最舒适的床,邱吉尔对此非常满意。

不久以后,在邱吉尔的另一次访问时,罗斯福却坚持让客人睡在著名的林肯卧室,说这样他的客人就可以对人炫耀自己曾在林肯的床上睡过觉了.但是林肯卧室的装饰过于简单了,房内安放的也是白宫里最不舒适的床.邱吉尔虽不情愿,但碍于情面也只好答应了.不料那天晚上,一位管家却无意中发现邱吉尔身穿睡袍,手拎提箱,蹑手蹑脚地从林肯卧室穿过大厅溜进了皇后卧室.这件事后来在白宫被人传为笑谈。

下页:幸亏有把扇子-李鸿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