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政坛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胸有成竹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有一次,林肯准备前往美国东部的一个城市葛底斯堡,为建在那里的国家公墓揭幕.在动身的那天上午,他的助手担心他赶不上火车。

林肯却胸有成竹地对众人说: "你们的想法使我回忆起一次要绞死盗马贼的情形.那天,在通往刑场的路上,挤满了去看热闹的人,以致使押送犯人的囚车不能按时到达.这时,后面的人还唯恐错过了看绞刑的机会,不断向前边拥来.人群乱作了一团,惹得那个犯人高声嚷道: ‘你们急什么? 我到不了刑场,你们有什么好看的? ’"

众人听了,都佩服还是林肯总统有见识.

言语平常

美国第16 任总统林肯是个非常机敏健谈的人,他的话语不多,也看似平常,却往往孕含着深刻的耐人寻味的哲理。

有一次,他的几位朋友在一起闲谈,互相提出一些毫无意义的问题.看到林肯走过来,一个人这样问他: "请你说说看一个人的腿到底应该有多长? "林肯对这个问题显然是不屑一顾的.他漫不经心地答道: "嗯! 我想至少应该碰得到地面才行."

还有一次,有位外交官看见林肯正在擦自己的靴子,就殷勤地招呼说:

"总统先生,你经常擦你自己的靴子吗? "林肯头也没抬,淡淡地说: "是啊,可是你经常擦谁的靴子呢? "

下页:许世友用顺口溜进行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