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球览胜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地下艺术城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拉于伊比利亚半岛高原中央,曼萨纳莱斯河绕城而过,花木葱茏,环境优美;名胜古迹众多,服务设施舒适,被誉为"旅游王国"的"娱乐天堂".关于这座城市的起源还有一段有趣的传说.1000 多年前,这里村落稀少,野熊出没.一天有个小孩在村口遇见一只熊,慌忙爬上樱桃树去躲避,当他母亲来找他,只看见他在树上,没发现熊,刚要走过去抱他下来,这下可急坏了树上的孩子,他急忙大喊: "马德! 里! "(西班牙西哥特语意为: "妈妈! 快跑开! ")以后就把这个村子叫"马德里"了. 1202年,阿尔丰索八世在此设立特区,定名为"马德里"。

今天的马德里已是一座拥有350 万人口的现代化城市,以文化艺术之都、旅游王国的心脏著称于世.著名的地下艺术城是一所规模巨大的地下娱乐场所,建在市中心的哥伦布广场底下.这里不仅有剧场、电影厅、图书馆,还有儿童乐园、雕塑艺术展览室等娱乐场所。

这里的剧场宽敞舒适,装有现代化设备.场内有上千个座位,各种艺术团体均可在场内讲究的舞台上演出.剧场每天上演4 场不同的节目.电影厅能同时上映几部不同的影片,观众可任意选看.雕塑艺术展览室是最大的一个厅,室内陈列许多著名艺术家的雕塑作品.室内还陈列着一段马德里1000 多年前的古墙.儿童乐园内有木偶剧场、电影厅、画室等儿童娱乐场所.地下艺术城每天日夜开放,吸引了无数的市民和海外游客。

下页:峨眉金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