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球览胜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各具特色的城市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幽默城 位于保加利亚中部的加布罗沃是座举世闻名的幽默城.走在这座"幽默城"的大街上,你会看到各种各样滑稽的雕塑,令人捧腹大笑.这座小城似乎任何事物都离不开幽默,在市中心的"幽默宫"里,常年展出从世界各地收集的幽默画等艺术品.从1956年起,该城还每年举办一次盛大的幽默节,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客。

微笑城 1948年,美国爱达荷州的波卡特洛市通过了一项特别的法令,规定全市居民都不得愁眉苦脸,违者要到专门的检查站学习微笑.这项法令在鼓励市民以乐观的态度面对逆境.现在,该城自称是美国的"微笑之都",每年还举行一次盛况空前的"微笑节"。

乌贼城 日本北海道的函馆是闻名遐迩的乌贼之城,发表过《乌贼城宣言》,以招徕游客.日本人以嗜吃乌贼闻名,平均每户每周吃乌贼5.3 公斤,是世界之最.函馆的餐馆里有很多以乌贼作原料的各式菜肴,乌贼面、乌贼寿司等不一而足.该城除了新鲜乌贼外,还有各种乌贼产品,如乌贼骨做的领带夹子等。

巨物城 巴西圣保罗州有一个小城名叫伊杜,虽然面积不大,但由于该城生产和出售的东西都是"特大"型号的,因而每年吸引着大量游客,该城商店的物品无一不是以大取胜.如香烟和棒冰长达1 英尺,火柴盒大的像饭盒,扑克牌较一般尺寸也要大上5~6 倍.所以,人称这座独具特色的小城为"巨物城"。

扑克城 德国的阿尔切布克市以扑克艺术闻名于世.在该城市中心广场上,可见4 根耸立的大柱子,上面分别刻有方块、红心、草花、黑桃4 种扑克图形.城内遍布大小扑克制造厂,生产的扑克产品畅销世界.独一无二的扑克博物馆位于市区,陈列着1200 多种扑克展品.这里还是世界扑克法院的所在地,承办和判决国内或国际扑克比赛中发生的各种争端和疑难。

胡须城 荷兰的阿尔克马市,人称"胡须城".在这个城市里,所有的男子都必须蓄"V"字型的胡须,一个没有留须的男人走进阿尔克马市,会被人视为怪物,受到冷遇.每年10月份该城都要举行庆祝历史上曾打败西班牙军队的一次战斗的活动,而庆祝的仪式就是留胡须。

胖人城 美国韦尔斯堡是个有名的"胖人城",全城多数居民是超重量级的大胖子.为此,他们中有很多人因过度肥胖而患各种疾病.这个城市的各种设施都是经过特别加工的,如椅子要加宽加长,椅腿要加粗,升降机要增大载重量等。

下页:国中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