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球览胜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石头河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山里有城,山在城中.保加利亚人喜欢这样形容自己的首都索菲亚及其城南美丽的维多莎山.索菲亚城与维多莎山犹如一对孪生姊妹,亲如手足,相互依偎.如同巴黎人赞赏埃菲尔铁塔、华沙人赞赏美人鱼一样,索菲亚的人民衷心赞赏堪称一绝的维多莎山.维多莎山整个山地面积近300 平方公里,峭峻嶙峋,巍峨秀逸,夏天清冽,翠色入云,冬天却是银砌玉琢的世界.山上有多处胜景,但最为神奇的要算石头河了。

沿着弗拉达依河顺流而下,便可以到达这里.在这里,大自然显示了它神奇的力量: 无数巨大的岩石紧紧偎依,从山顶直泻山腰.这些巨石低的约2 米,高者达5 米,它们不规则地紧紧依偎着,裹着苔藓,覆盖了蜿蜒的弗拉达伊河.形成一条石头河(又称"金桥").石头河最窄处有5 米左右.一般在25 米上下,最宽处刚超过50 米.游人可从一块巨石踏上另一块巨石,犹如走过金桥,但只闻水声潺潺,却不见泉溪面貌.这一大自然的奇景吸引着无数游客,不论是冬天还是夏日,石头河左右总是游人如潮,人声鼎沸。

人们在这里贪婪地呼吸着洁净的空气,愉快地聆听着淙淙流水的欢唱,悠闲地欣赏着诱人的无限风光。

下页:世界多国有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