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球览胜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铁链锁住的山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英国威尔斯有一个名叫谷口村的地方,村外有座小山,山上有一间酒店、两家快餐店、两个咖啡馆、一个书店.由于风吹雨打日晒,小山不时落下石块,威胁着顾客和村民的安全.村民们看到它摇摇欲坠的地方,担心它总有一天要倾倒下来,把村庄压碎.于是,经过商量,他们决定锻造一条巨大的粗铁链,把整座小山锁起来.没想到这一锁,竟锁了60年.小山再也没有崩下石头,也没有倒塌。

但是,到了1982年,本村的年轻人对这种古老的锁山方法产生了怀疑,便再一次开会,研究一个防止山塌的新方法.1983年4月,苏格兰一家专门治理有倒塌危险山石的公司接受了任务,前来协助解决谷口村的难题.该公司采用了村民的传统工艺,耗资100 万英镑,搭起了250 英尺高的棚架,在山石上钻了数百个小孔,筑起了20 个山石固定网.这些铁链和铁网,就像一副护身盔甲一样,把摇摇欲坠的小山牢牢围住。

1984年7月19 日早晨8 点,强烈的地震摇动了整个谷口村.当时发生的是5.5 级地震,村民以为小山必倒无疑,结果它却岿然不动。

从此以后,谷口村外的那座用铁链锁住的小山便远远闻名,竟成了英国一个旅游点,吸引了无数好奇的游客。

下页:童话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