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环球览胜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小人国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世界名城海牙是一座有优美建筑、绿色公园和雄伟外观的堂皇城市,被誉为"欧洲最大、最美丽的村庄".自从1247年以来,海牙一直是荷兰政俯的所在地.海牙最迷人的地方是"小入国"。

"小人国"的正式名称是马杜罗丹市,市长就是荷兰女王.这座城市占地面积只有18000 平方米,只是海牙的一角.但市内却有从古至今的各式建筑: 王宫、教堂、古堡、市府大楼、博物馆、运动场、冶炼厂、啤酒厂、计量所,乃至牧场、广场、河流、机场、铁路、森林及高速公路等等,无所不有。

马杜罗丹市的建筑物,高的不过2 米,小的还没有火柴盒大.建筑虽小,但无不逼真传神,就连市内的各种人物也和真人一模一样.更为惊奇的是,"小入国"这座模型城市并不是静止的.教堂的钟会响,轮船的汽笛能鸣,飞机能在跑道上滑行,火车可按站运行,交通路口的信号灯时明时暗,人行道上的小人走走停停,乐队会演奏,入夜则灯火通明…….每年复活节前的星期四到10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是"小入国"对外开放的时间.络绎不绝的游人届时争相前往,饶有兴趣地在这个"小入国"里游玩、观赏.如今,这里已成为迷人的游览胜地。

下页:燕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