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法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一句笑话囚禁69年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法界趣闻

一个生于爱尔兰的少年西鲁顿,因说了句取笑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秃头的玩笑,因而被囚禁了69年。

西鲁顿原是欧洲一个富豪的继承者.1674年,他年方9 岁,就读于巴黎的克雷鲁蒙中学.一天国王路易十四驾临该校,学校当局认为这是无上的光荣,便将学校校名改为"路易大王中学",调皮的西鲁顿对班上的同学开玩笑地说: "国王是个秃子,而学校原来叫克雷鲁蒙(法语有秃头的意思),本来便很妥切,不是没有必要再更改了吗? "这本是说着玩的事,可却被人告到了学校当局,不久便传到了国王的耳朵里了.国王对此火冒三丈.结果,西鲁顿就被以不敬之罪送往巴士底监狱,整整单独地关了69年.当西鲁顿释放回来时,当年容光焕发的美少年,已成为步履蹒跚的老头儿了。

罚蹲鸡窝

18 世纪初的俄罗斯安娜女王以残暴著称,而且她整人的怪点子特别多,对于偶犯错误的臣民往往想出一些怪招来惩罚他们.这些惩罚方法大多残酷而且不人道,但慑于她的淫威,谁也不敢公开反抗。

有一次,3 名俄罗斯贵族犯了小错,她处罚他们像母鸡一样生活了一个星期.她下令造好3 个大篮子,里面塞满稻草,篮子中央摆着12 个鸡蛋.然后,她把这3 个大鸡窝放在王宫一处大厅的中央,命令这3 位贵族蹲在窝中,让他们身穿羽毛衣,半蹲在鸡窝上,但不可把蛋压破,否则就要处死.这3 位俄罗斯贵族就如此痛苦地在鸡窝中蹲了7 天。

下页:世界监狱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