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法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奇异的警力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法界趣闻

肥鹅狱警: 瑞典南部有个波嘉监狱,"聘请"了10 只肥鹅当狱警.这些"狱警"非常机智,从不打瞌睡,也不要求放假或补贴.他们在监狱四周游荡,如果发现囚犯企图越狱,便会大叫起来,唤出值班人员抓逃犯。

毒蛇警卫: 南非有个叫丹尼·亚勒布的人,不久前开办一家"租蛇服务中心".这儿专养一种鼓腹毒蛇,一个月内不需进食.谁家外出远游而怕被盗的话,可到该中心租蛇.服务中心将派人把毒蛇放在租户的房内,并在门口挂上标有"毒蛇"字样的牌子.此法比放警犬还灵,偷盗者往往知"蛇"而退。

模特警察: 一些国家设计出一批维妙维肖、形态各异的警察模特儿,并把他们放置在街路的各个主要路口,根据模特儿的不同情态,各司其职,同一部分真的警察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它们有的身穿警察制服,手持速度计站在街心维护交通秩序,有的端坐在巡逻车里监视街路状况,其形态多姿多采,模样可以假乱真,一时间迷惑了许多超速行驶的司机。

蝴蝶扫毒: 秘鲁警方与生物学家合作,发现了一种白色小蝴蝶,专门喜欢吮吸可卡因树叶上的汁液,凡被啄食过的可卡因树很快便会干枯死亡.他们大量培育这种白蝴蝶,然后撒放在种有可卡因树的山林里.警方的这一办法果然奏效,凡撒放白蝴蝶的山林里,可卡因树大片死亡,制毒者受到重大打击.仅1988年一年,毒品贩子在这方面的损失就达到3700 万美元。

猪警察: 警犬为人所熟知,而"警猪"却鲜为人知.在德国下萨克森州警察局编制里,有个名叫路易扎的"警猪".路易扎从3 岁起就开始接受科学的搜索训练,其专业是搜索海洛因、可卡因等麻醉药.训练结束后,路易扎以年轻专家的身分被分配到下萨克森警察局"工作".起初,路易扎"怀才不遇",虽然它的才干远远超过自己的"同事"——警犬,但该警察局长盖尔特·桑捷尔坚决拒绝安排它工作,只是将其列入发给养的名单内,按期支付钱和食品.这位长官声称: "在我所管辖的警察局内,警察可能是猪,但猪永远不能当警察! "后来,路易扎终于遇上了"伯乐".一次,下萨克森州州长艾米涅斯特·阿里布列赫特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有关介绍路易扎才干的详细报道后,亲自下令把路易扎列入警察定员并派其执行任务.这样一来,"猪警察"的才干有了充分发挥的机遇.由于它的嗅觉异常灵敏,干得非常出色。

下页:家庭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