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法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罚美女戴骷髅面具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法界趣闻

意大利有一美女叫罗莎拉·蒙塔波尼.每当她出现在古城佛罗伦萨街头时,必然引起一阵求婚的狂热.青年们为了向她求爱而展开你死我活的争斗,甚至有些懦弱的青年因得不到罗莎拉的爱情而自杀.这些青年的父母,把儿子的死归罪于罗莎拉,于是纷纷向法庭控告罗莎拉.对此,法官判她面部受刑,即用烧红的烙铁在她脸上留下烙印.然而由于她的美貌,没有一个执刑人肯下此毒手.最后法官只得改判,命令她长期戴一骷髅面具.于是,可怜的她一直戴了40年的骷髅面具,直到她的美貌完全消失为止。

自求加刑的犯人

英国男子霍姆斯因对一个10 岁女童性侵犯而被法庭判刑9年.令人们想不到的是,在法官宣判了他的刑期之后,霍姆斯当庭表示法官量刑太轻,他要求法官给他加刑。

霍姆斯承认在教区牧师住所掳走了这位10 岁的女孩,并进行性侵犯.事后,他对自己所犯的罪行感到十分内疚.他向法官说,他毁了这个女孩的一生,可才判他9年刑.他在法庭上称自己是畜牲,不是人,要求法官一定要给他加刑,否则他难以平息内心对自己的愤怒。

事后,审理此案的法官称这是他当法官以来头一次遇到的怪事。

下页:装聋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