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法律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车牌墓碑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法界趣闻

世界各国的警察,为了维护人们生命财产的安全,想尽了各种办法,对司机进行忠告,避免或减少各种交通事故。

马来西亚桑佛市交通部,在交通安全周期间,于市内贴出告示: 阁下,驾车时速不超过30 英里,你可以欣赏本市美丽的景色;超过60英里,请到法院作客;超过80 英里,欢迎光顾本市设备最新的急救医院;上了100 英里,请君安息吧!

美国一条高速公路旁,有这样的告示牌: 此处已摔死3 人,您愿意做第4 个吗?

美国西海岸一条公路的急转弯处,有一块醒目的标语牌: 如果你的汽车会游泳的话,请照直开,不必刹车。

墨西哥一个边境小城市的入城路口,悬挂着交通告示牌,写着: 请司机注意您的方向盘——本城一无医生,二无医院,三无药品。

智利境内有一段泛美公路,黄沙滚滚的公路旁散布着一些坟墓,这些坟墓的墓碑都是用汽车车牌钉上去的,这些坟墓的"主人"都是因车祸而死的,这些车牌墓碑,既可纪念不幸的死者,又可提醒过往的司机小心驾驶.司机们为求安全,路过此地时,都要停车到墓前浇水淋花,或献花凭吊。

下页:郡从事察情推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