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学知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电子计算机的二进制是怎么回事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我们通常使用的计数方法是十进制,也就是逢十向高位进一,所以叫做十进制。

二进制却不同,它是逢二进一位.比如,十进制中的0、1、2、3、4,在二进制中用0、10、11、100 来表示,所以0 和1 之外的数字在二进制中就不需要了.二进制不仅可以表示出来所有的数字,还可以进行加、减、乘、除运算。

电路中通电和断电的两种情况,可以用开关的ON(开)、OFF(关)来表示.如果把这种开、关作用理解成二进制的0 和1,就能明白在电子计算机中运用二进制的优越性了.

贴着水面扔的石子为什么能在水面上跳几下

小朋友,你们也玩过打水漂的游戏吧: 贴着水面扔石子,看谁的石子在水面上跳起的次数多。

玩这种游戏时,你们肯定会选择扁平的石子,然后弯下腰尽量从低处把石子扔出去,于是石子就能在水面连跳几下.这是什么原因呢?

原来,水虽然是液体,但它也有弹性,而且还有表面张力,所以控制好石子接触水面的角度,它就不会马上进入水中,而会跳起来。

下页:肥皂和洗衣粉为什么能把衣物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