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学知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复印机为什么能印出清晰的重印件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摩擦塑料后就会带电,这时用带电的塑料靠近薄纸片,就出现吸附纸片的现象,而不带电的其他部分则不出现吸附现象。

转动带电的圆筒让它接受到原图(被复印的东西)的反射光,就会在有光反射的地方出现放电现象.这样产生的吸附作用会使圆筒在原图(被复印件)反射出的黑色图文部位上附着黑粉,在圆筒下放上复印纸,转动的圆筒就把附着的墨粉印到复印纸上了.

水银是金属,可为什么呈液体状

冰是水,但为什么是固体呢? 水蒸气是水,但为什么是气体呢? 如果反过来这么问你,你怎么回答呢?

你肯定回答说,冰本来就是固体,水蒸气本来就是气体.的确如此,也就是说,水具有这样的性质。

水银是唯一在常温下呈液体状的金属.如果把水银加热至它的沸点以上,它会变成气体,而在非常冷的温度下,它又会变成固体。

你观察水银温度计就会明白,它只能表明零下到多少度,或者是零上到多少度的温度。

水银温度计正是巧妙地利用水银是液体的性质设计制造出来的。

 

下页:高速公路为什么不是笔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