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学知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公安人员在破案时,为什么要查对指纹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在电影和电视片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公安人员凭借指纹判断谁是罪犯的情节.指纹为什么能够成为侦破案件的重要依据呢?

仔细看看我们的手指,每个手指肚的皮肤上都有密密的指纹.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指纹,这种指纹终身不变,而且任何两个指纹都不会完全一样.所以,根据指纹,完全可以把一个人和另一个人清楚地区分开来.犯罪分子在作案时,总会在他触摸过的东西上留下指纹,公安人员可以用特殊方法收集到这种指纹,把它作为判断罪犯特征的一种重要依据.

玉米花是怎么做成的

许多小朋友对爆玉米花感到很吃惊,其实这很简单.玉米粒既小又硬,当它受热时,在玉米硬壳中的湿气转变成蒸气并且爆裂开,就做出大家爱吃的爆米花了。

玉米是很奇异的植物,它的制品有许多用处.玉米淀粉用在邮票和信封上;玉米油应用于食品、作画、橡皮代用品和肥皂中;酒精也是玉米酿制的;纸、无烟火药和火棉是由玉米茎做的,甚至衣服也可用玉米芯做成。

玉米这种植物属于草科,它有多种类型,如硬玉米、软玉米(生长在南美洲的非常软的颗粒)、甜玉米(可直接用玉米芯做罐头或直接食用).玉米食品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小朋友们不妨经常食用.

粥煮开了,怎么会跑到锅外面来

水煮开的时候,不是总要往上冒气泡吗? 粥煮开了,下面的许多水变成了气泡,也争着往上面跑.但是,粥比较粘稠,粥液所形成的气泡上升较慢,又不容易裂,于是气泡越积越多,使粥液体积增大,终于把粥挤到锅外面来了。

下页:火柴是用什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