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科学知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为什么火苗大多是红色的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火苗的颜色会随着燃烧时的温度高低而产生变化.一旦燃烧达到高温后,火苗看上去就是白色和蓝色的.红色的火苗,其温度一般都在1000℃以下。

请你点上蜡烛仔细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其火苗的各个部分颜色是不同的。

再观察一下夜空的星光,会发现有的星星发红,有的星星是蓝白色的.人们认为红色星星是温度较低的星星。

不过,火焰的颜色也不仅仅是因为燃烧时的温度不同,还因为其中掺了许多加色的物质.请不要搞错了。

火苗平时所以大多是红色,是因为人们没有采用特殊方法使火苗一下子达到高温.我们身边所看到的火苗,是处于自然状态的燃烧,所以多为红色.

彩色铅笔的彩色原料是什么

彩色铅笔是用颜料或染料与蜡以及其他粉末混合起来制造成的.即使用水把彩色铅笔书写过的纸弄湿,颜色也不会化掉.也就是说,它不会洇.在这一点上,它与溶水染料制成的写字用的墨水不同.比如,在用红墨水写过字的纸上滴上水,纸上就洇红了.这是因为红墨水的主要成分染料(不是颜料)被水溶化了。

把彩色铅笔烤热了再写字,铅笔的色彩就变深了.这是因为彩色铅笔的原料中的蜡被烤化了。

下页:为什么面包会发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