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物理天地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气功的魔力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多思看过一次气功师的表演,气功师把一个未开封的药瓶拿在左手,右手发功.随着他右手上下移动,只见瓶内的药片纷纷落下.表演完毕,打开封盖,瓶内少的药片数量正好等于掉出来的药片的数量。

后来又有一次机会,气功师要把封闭在玻璃管里的一根铁丝变出来.气功师又在运气,这时多思看得出神.正遐想之际,只见气功师已表演完毕,铁丝已从玻璃管中拔出,玻璃管仍然完好无损,可是还有一截铁丝断在玻璃管内,好像拉断的一样。

回到家里,多思左思右想: 气功师凭什么本事能把东西从瓶子里取出来,可是瓶子还完好无损呢? 他忽然联想到杨老师在课堂上的表演,把一块冰切开了又合上了.对! 准是气功师发出了一种能量,传给了玻璃瓶内的药片;当药片经过玻璃瓶时,这个能量足以使玻璃融化;而等到药片一出玻璃瓶,玻璃又凝固成原来形状.那根铁丝断在玻璃管内不也正是证明了这个道理吗!

多思的想象力太好了,可谁又能说他的想法没有科学根据呢? 或许他的猜想会被进一步证实的。

下页:潜水艇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