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常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怎样购买鼠标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电脑知识

选好鼠标的五大要点

功能:

那就先看一下功能方面吧:现在市面上一般都是3键的,也有的是5键,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就是5键比3键的功能键多出两个,但我认为实际用3键已经满足我们的需求了。

解析度:

还有就是它的解析度了,我们在买鼠标的时候经常会听说800DPI,400DPI,那这是什么呢?聪明的读者肯定知道这里所谓800DPI,400DPI就是解析度了.那什么是解析度呢?先对鼠标解析度dpi作一个简单的介绍:光学鼠标的解析度是技术参数中极为重要的一项,一个800dpi解析度的鼠标意味着它们每移动1英吋就传回800次坐标.也就是说解析度越高,为了传回坐标信息所需要的最小移动量就越低,随着显示器解析度的提高,这种现象就越明显,也就是说在高解析度下,dpi值(鼠标解析度)越低鼠标的拖拽表现就显得更迟钝,常言的高解析度下鼠标不灵活的原因就是因为鼠标解析度过低所导致.采用高解析度鼠标的好处显而易见.通俗的讲,800dpi可以提供更快的移动速度.可见800dpi的解析度(鼠标)能为鼠标在高分辨率(显示器)下提供更为灵活的移动,不过这仅仅是在1280×1024以上解析度才能感觉到.下面来看看鼠标的另一个重要参数:鼠标刷新率.刷新率在一定程度上比解析度来的更重要,刷新率越高的鼠标每秒所能传回的成像次数越多,所形成的图像也就越精确,这就成为影响鼠标定位精度的最大因素.新观点鼠标为我们提供的鼠标刷新率为3000帧/每秒,第一代的光学鼠标刷新率基本? ?500帧/每秒,就3000帧/每秒的刷新率而言,这个水准的鼠标足以应付任何工作/娱乐.但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dpi越高越好,它还有一个稳定性能在其中,dpi越高,他的稳定性就越低.对我们一般的人来说400dpi,800dpi就完全达到我们的要求了。

外观:

现在市面上鼠标有很多外观,这方面我就不好多说了,因为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有的喜欢大的,有的人喜欢小巧形.在这里我只说一点,根据每个人的手型来选择自己喜欢的类型。

价格:

价格问题永远是消费者敏感的问题,像微软的,罗技的价格让一般的人不敢问冿,原因是太贵,一只小小的鼠标就要买几百元,这样的价格确实对一般的消费者来说是很难接受的.所以我在这里向大家推荐的中档以上的鼠标,价格太低的鼠标 ,那用起来那滋味确实不好受,价格高的话,就在想着口袋里的钱.对一般消费者来说,中档的就足够我们使用了,价格在100元左右。

人体工程学:

其实一款鼠标好坏,它的手感的好坏有很大的关系.有的读者认为这并不是主要的,但我要说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一款鼠标的好坏,对我们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一款鼠标设计不符合人体工程学,那肯定将会使你工作和学习容易感到疲劳.那我们怎么来判别鼠标的手感呢?首先,要看它的按键是否过紧,按键的弹力是否适中,而且键程的长短也是一个方面,键程就是按下去接触到轻微开关的距离,距离长那我们花费的时间就长,感觉不是很舒服;距离短用起来很吃力.整个设计手握起来不吃力,手感要好.当然每个人的感觉不是一样,但是我想这是一个选择鼠标的原因吧!

下页:主板故障的解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