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常识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QQ安全使用技巧
来源:百科书库 类别:电脑知识

QQ即OICQ,是腾讯公司出品的网络即时聊天工具,现在的用户多的惊人!所以现在针对QQ的工具也十分之多.这里在提一下QQ的密码安全,你在申请完QQ后第一件事就是去腾讯公司的主页上的服务专区申请密码保护,这点很重要,但也很容易被忽略.

现在言归正转,说QQ的安全,在网上用QQ查IP地址(IP地址是一个32位二进制数,分为4个8位字节,是使用TCP/IP协议的网络中用于识别计算机和网络设备的唯一标识)的事情极为普遍.QQ查IP可以用专门的软件,也可以用防火墙或DOS命令,这里不详细说明.IP被查到后,不怀好意的人可以用各种各样的炸弹攻击你,虽然这些攻击对你的个人隐私没什么危害,但常常被人炸下线,这滋味一定不好。

解决办法有两种:

1.不要让陌生人或你不信任的人加入你的QQ(但这点很不实用,至少我这样认为).
2.使用代理服务器(代理服务器英文全称Proxy Sever,其功能就是代理网络用户去取得网络信息,更确切地说,就是网络信息的中转站).设置方法是点击QQ的菜单==>系统参数==>网络设置==>代理设置==>点击使用SOCKS5代理服务器,填上代理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号,确定就好了,然后退出QQ,再登陆,这就搞定了.(代理服务器的地址可以到“古巴星云”或“代理猎手”去找)

QQ密码的破解工具也很多,你只要把密码设的复杂点,一般不容易被破解.所以恶意攻击者可能会使用GOP木马,这是一款针对QQ密码的木马,具体我没用过,所以不在这里乱说.据了解,运行GOP木马后会弹出窗口说“恭喜你!你以中了大奖!请到本公司认领奖品!附带你的有关证件,切记!”.

代理服务器安全

使用代理服务器后可以很有效的防止恶意攻击者对你的破坏.但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因为你再使用代理服务器后你的上网资料都会记录在代理服务起的日志中,要是那个网管想“关照”你一下的话,你是一点生还余地都没有的.(除非你进入代理服务器删了他的日志:P)

下页:电脑感染病毒后的主要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