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电脑病毒防治 < 百科全书 < 首页 :当前 
选购杀毒软件应注意
来源:世界科技百科 专题:电脑常识

第一,对未知病毒的查杀.计算机病毒的发作周期越来越短,实现对未知病毒的查杀业已成为反毒技术的一个趋势。

第二,对邮件病毒的查杀.电子邮件在给人带来方便和快捷之时,也成了当今病毒传播的主要工具.对附在邮件中的病毒进行查杀,已经成为杀毒软件的首要任务.时下的杀毒软件中有部分先进的产品已经具备了对邮件病毒查杀的功能,它通过在接收和发送邮件时对邮件进行全面扫描,并通过行为分析来判断邮件中的程序是否是病毒,并能够在监测到病毒后提示用户.最近发现的“求职信”系列变种病毒以及“中国黑客”病毒就是通过邮件监控功能查出来的。

第三,对内存型病毒的查杀.现在的病毒开始将内存作为自己的栖身之地.而对于计算机特别是服务器而言,内存中的病毒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成为系统正常运行的威胁.因此具有内存杀毒功能的杀毒软件,就成了一种有效的杀毒武器。

第四,对恶意网页的防范.网上冲浪是许多电脑用户都喜欢的时尚,然而,恶意网页的存在使网上冲浪者频频触礁:轻者引起死机黑屏,严重的会破坏微软IE浏览器,导致整个系统运行异常甚至崩溃.恶意网页的危害引起了一些信息安全厂商的重视,很多杀毒软件已建立了恶意网页防范系统,通过对恶意网页的行为、特征进行识别,帮助用户及时发现、抵挡恶意网页的攻击,并自动滤除一些恶意网页的有害代码,使用户放心享受冲浪的乐趣。

第五,数据拯救系统.对计算机用户而言,电脑中存储的信息是极其重要的.杀毒软件除了要将病毒悉数杀灭,更重要的是一旦电脑遭到病毒破坏,可以扶助用户将数据信息恢复到正常状态。

下页:妖之吻破解小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