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灰姑娘邮品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集邮界把各国政俯正式发行的邮票和邮用品以外的票品,称为"灰姑娘邮品"."灰姑娘邮品"包括非官方邮票、半官方邮票、当地邮票、电报票、税票、臆造票、待证票、火车邮票、大学邮票、圣诞节封签、挂号签条以及正式邮展上禁止使用的一些有背胶票品,甚至连那些非邮政票品也包括在内。

直到现在"灰姑娘邮品"仍被大多数目录和邮展排除在外.正如后母不允许灰姑娘参加王子举办的舞会.但是也正像灰姑娘在舞会上出尽了风头一样,"灰姑娘"十分受宠,是当前集邮界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甚至连邮商、拍卖商和集邮杂志也被卷入了这个说不清、道不明、撕不开、捋不断的罗网之中。

关于"灰姑娘"的文章以及"灰姑娘"的交易到处可见.这些邮品以其数不尽的形式存在于全世界."灰姑娘邮品"这个词是1959年英国的集邮爱好者创造的,他们成立了"英格兰灰姑娘邮品俱乐部".从那以后,越来越多的"灰姑娘"收集者组织相继成立。

大家知道,正式邮品的交易,是以目录价格为主要依据的.这种价格目录对任何收集领域的兴起和发展都是必要的,没有目录的指导,大多数收集者都会觉得无所适从."灰姑娘"交易的困难,就在于其没有目录可循。

但是也许这正是"灰姑娘"的诱惑之所在.它要求搜集者去发现,去考证研究,在诸多尚未开发的领域里去探寻那些有价值的美好的东西.人们要看看自己能不能为埋没在灶房里的灰姑娘提供一双神奇璀璨的水晶鞋。

下页:“集邮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