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诺亚方舟的发掘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858年1月1 日,俄国发行了第一枚邮票,因此,人们普遍认为这枚面值10 戈比的邮票是俄国最早的邮票.可是,1880年前后,有人传说有一枚比1858年的邮票更古老的俄国邮票在高加索使用过.这一传说成了各地集邮家们发掘寻觅的重点。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夕,俄国的一位大集邮家K.K.施米特果然发现了一枚这种名叫"诺亚方舟"的邮票,并向发行使用地征询,可是由于战争未能收到答复.1924年,他又在《苏联集邮家》上撰文论述了这枚邮票并发表了照片。

经过大量的调查,最后在当地1858年的历史书中发现了它的详细情况: 这枚邮票是根据帝俄地方首长的命令在1857年11月或12月发行的,在第比利斯和高加索用以预付邮资,出售时5 枚一组,不售单枚.邮件在邮局交寄,支付邮资,一次只买一个5 连票.这种邮票仅使用4 个月。

这种邮票目前存世不足6 枚,而在实寄封上现存仅1 枚,成为珍品。

下页:欧罗巴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