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情人节邮票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每年的2月14 日是西方的"情人节".这一风俗近年来也传入我国.关于情人节的来历,有几种不同的说法。

据说在公元3 世纪,一位英国主教华伦丁因反抗罗马暴君的迫害而被捕入狱.在狱中,华伦丁得到典狱长女儿的悉心照顾,两人建立了感情.华伦丁未能幸免于难,在公元270年2月14 日被处死.死刑前,华伦丁给自己的情人写了一封信,表明自己光明磊落的心迹和一片情怀.基督教徒为了纪念华伦丁,便把这天定为"情人节"。

另一种说法是,华伦丁违背皇帝的旨意,秘密为青年人举行婚礼,而遭监禁致死,死后成了情人们的保护神。

还有一种说法可上溯至古罗马"牧神节".为纪念牧神卢珀库斯,人们在每年的2月14 日举行游戏和舞会,在游戏中,男青年可以通过抽签来选自己的情人.牧神节变成了情人节。

还有一种传说是雀鸟在每年的2月14 日那天都纷纷选择伴侣,青年人也竞相仿效,这一天就成了情人节。

在情人节那天,写一封热情洋溢的情书是常见的求爱方式,于是,情人节邮票就应运而生.美国、法国、爱尔兰都发行过情人节邮票.美国从1983年开始,每年都发行情人节邮票。

下页:全国山河一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