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苏丹王国之谜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968年,一伙骗子雕刻了一个假印章,伪造了一些文件,在新西兰虚设了一个"大使馆"(其实只是一个邮箱的号码).宣告"奥古西·安宾诺"苏丹王国成立.他们炮制地图、杜撰历史、胡乱编写经济年鉴……等等,蒙住了一些人和一些国家.不过,在联合国上,虽然也有个别"袖珍国家"惺惺相惜,但始终未被接纳。

据说,这个国家首都叫巴列色东,全国人口 18 万,以农业为主,其四周边缘全是原始森林,位于南太平洋.因为特产并不富饶,所以,发行邮票便成为它唯一赚取外汇的手段。

于是,一枚设计新颖,色彩艳丽,大抵以海岛风光、丛林飞禽为画面,充满热带气息,令人爱不释手的邮票诞生了.1977年,欧洲一家公司看中了这枚邮票,花了4 万美元购下了印发和发行的专利权.这4 万元成了这个"王国"唯一的财政收入.现在,有不少集邮家手里还珍藏着这张邮票呢!

当然,西洋镜终究会被戳穿的,那是1984年的事.因为有不少外国游客想到这个"美丽的王国"旅游,却始终订不到一张机票,谁也弄不清它究竟在那里,于是引起了人们的怀疑.最后查明,这是以新西兰人勃罗斯·格伦维莱为主要角色的一伙骗子所为。

下页:孙悟空的虎皮围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