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无面值邮票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无面值邮票是极为少见的.1987年底,阿根廷邮政总局却发行了两种无面值的邮票,上面分别标明可寄重量为10 克和20 克以下的普通信件一封。

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阿根廷的通货膨胀率长期居高不下,邮资也总是处在变化之中.人们在寄信时往往弄不清应该贴多少钱的邮票,只得亲自跑邮局去发信.这样,阿根廷城乡的5651 只邮筒被闲置起来了,给人们带来很大不便,也使得邮局工作量大增,为寄封信而排长队是常事。

为解决这个矛盾,阿根廷发行了这两种无面值邮票,邮票出售时的价格随着邮资的调整而浮动,寄信的人不必知道当时的邮资是多少,只要手头有这种邮票,就可放心地贴在信封上,将信投入邮筒里.从此,阿根廷各地的邮筒又正常履行自己的职责了.

黄金邮票

为了纪念汽车诞生100 周年,赞比亚发行了一套"汽车百年"的特种邮票,全套共25 枚,全部用22K 黄金制做,每枚邮票都是一种微型艺术品,这些邮票还套有专用集邮册,附有每种汽车的详细介绍.这套金邮票售价很高,连同邮寄及保险费在内每枚价格15.50 英镑,25 枚共计38.75 英镑.为了吸引集邮者,除第1 枚优惠外,还附有带编号和签名的鉴定书,并在14 天内管换管退,预订者今后在价格上不受黄金价格上涨的影响。

下页:五色旗与孙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