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集邮趣闻 < 百科全书 < 生活百科 < 首页 :当前 
血溅宫廷的邮票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类别:

1870年,匈牙利帝国建立,威尔敦自封一世,他是一个酒色之徒,虽已是古稀之年,可对后宫三千粉黛仍不满足.在一次皇家舞会上,他又猎中了年方二十、艳若桃李、能歌善舞的沙丝小姐,并强迫她做了皇后。

不久,沙丝结识了皇家画师约·尼特,他俩相互倾慕,情投意合,结为情侣.皇宫画苑留下了他俩数不尽的良辰美景和山盟海警.尼特以沙丝为模特,画下了很多称心如意的传神杰作.他俩的秘密终于被皇宫密探告发,并附上尼特为沙丝作的倮体画作为证据.暴君威尔敦一世想不到和皇后偷情的竟是自己的皇家画师尼特.盛怒之下,下令将尼特乱剑刺死。

沙丝因怀孕暂贬冷宫,待分娩后断定血统再作处理.然而老朽的威尔敦一世年事已高,又经此致命的打击,没几天就驾崩了,因无子继位,沙丝小姐便成了帝国女皇。

1903年,沙丝女皇为了纪念约·尼特,不顾皇家及世俗的非议,毅然选出当年尼特为她作的倮体画像,印刷成匈牙利帝国发行的第一套邮票,后世集邮者称它为"血溅宫廷的邮票"。

下页:异国同图的邮票